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1年高本贯通招生简介(本科)

时间:2021-06-28 02:44:164  作者:  点击:

我院2021年高考统招计划充足,提前批次本科专业在招生计划大本296页、专科在302页,欢迎广大考生咨询报考。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置的公办全日制高职院校,1958年建校。 2008年被评为全国百所国家级示范性高职院校,是全省仅有的四所国家示范校之一;2019 年被教育部认定为“优质高等专科职业院校”和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A档专业群立项单 位。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黑龙江省高职与本科应用型人才贯通培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试行)》的通知》(黑教职函〔2021〕44号)要求,学院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联合开 展“高本贯通”试点工作,具体如下:
1.“高本贯通”试点招生对象为省内当年参加普通高考考生,以高职(专科)层次录 取,经转段考核合格后,以专升本形式录取到对应本科院校继续学习。
2.“高本贯通”试点招生专业为:作物生产与经营管理、现代农业经济管理、畜牧兽 医。招生计划每个专业60人。
3.“高本贯通”试点录取批次为高职提前批次,录取学生前三年在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 学院培养、后两年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培养。试点专业前三年学费由高职院校按照本校专 科同一专业标准收取,后两年学费按照本科高校同一专业收费标准收取。
4.“高本贯通”试点录取学生升级实行考核转段。考核转段由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共同 制定考核标准和考核办法,并在新生入学一个月内向学生公布。考核由本科院校牵头开展, 时间一般在第2学年末。考核合格学生由学校在第3学年春季学期办理“专升本”录取手续, 完成专科培养方案后,第4学年秋季学期进入本科学习;考核不合格的学生,不再进行本科 阶段的“高本贯通”培养,进入本校相同或相近专业按专科毕业标准继续完成学业;考核合 格的学生若自愿退出“高本贯通”培养计划,可转入相同或相近专业按照专科毕业要求继续 完成学业。
5.“高本贯通”试点录取学生前三年为专科学籍,由高职院校按照规定进行学籍管理。 通过转段考核的学生,以专升本形式进入对接本科院校后转为本科学籍,由本科院校按照规 定进行学籍管理。培养期间,原则上学生不得转学、转专业。
6.“高本贯通”试点学生在规定学习年限内,完成前三年专业教学计划规定课程、考试 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的,颁发专科毕业证书。转段进入本科学习的学生在规定学习年限 内,完成后两年教学计划规定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颁发普通高等学 校“专升本起点”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条例规定的,授予学士学位。
7.“高本贯通”试点其他事宜按照《黑龙江省高职与本科应用型人才贯通培养试点工作
实施方案(试行)》执行。

小麦种子生产现场教学

植物组织繁育中心

水稻播种现场教学

农村财务核算虚拟仿真实训中心

俄速通跨境数字贸易综合服务中心

农业经营主体智慧运营虚拟仿真实训中心

解剖生理实训

畜牧兽医外科手术现场教学

畜牧兽医疫病监测实训

招生就业处:

0453-6402363  6402419  640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