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快速通道 > 中职招生 > 正文

中职招生

药品食品检验专业

时间:2021-06-02 03:20:584  作者:  点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食品卫生学、药学、基础医学、检验学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能在医药与食品生产企业检验室、各级食品药品检验检疫部门、疾病控制中心从事食品、药品等检验与检疫工作的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学生面向各食、药品生产和经营企业,从事食、药品质量监控管理工作,主要岗位有化验员、品控员、质量主管等;并在药品、食品检验部门从事药品、食品分析检测的工作。
【主干课程】药品、食品感官检验;分析仪器使用;药品、食品理化检验;药品、食品微生物检验;药品、食品质量与安全;化学;GMP 应用技术;药品仓储与养护技术等。
【实习基地】本专业拥有现代化的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绿色食品分析检测中心 ( 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 )”,该中心拥有气相、液相、原子吸收、乳品成分分析仪等检测仪器,强化学生的操作技能,专业
先后与哈尔滨华测集团、蒙牛乳业、哈尔滨米旗食品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黑宝药业等 10 多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系,为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提供了平台。
【就业单位】毕业生择优推荐到扬子江药业集团、黑龙江珍宝岛药业集团、蒙牛集团、伊利集团、光明乳业等企业就职,或中职对接升入高职专业继续学习。
【就业薪金】工作地点在全国大中型城市的食品、药品生产企业,检验检测机构,食品、药品经营企业,发展前景好,就业机会多,年薪 5-10 万元。

食品专业实践教学

药品食品检验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