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快速通道 > 中职招生 > 正文

中职招生

2021年中专报考指南

时间:2021-06-02 03:41:074  作者:  点击:

2021年中专报考指南


一、报名条件及方式
1、报名条件

     凡省内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力者均可报考我校中专、五年制高职、中高职贯通专业。
2、报名方式
( 方式一 ) 考生登录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进行网上报名。
( 方式二 ) 持初、高中毕业证或升学准考证、本人身份证和户口到学院招生就业处报名。或在学院招生网址(http://39.106.183.142/home/zhaosheng/baoming_pre.html?id=12) 报名, 也可以扫二维码报名,之后到校确认。
二、相关政策

1、收费标准
(1)在我院就读中专全日制正式学籍的学生均免收学费。
(2)五年制高职专业、中高职贯通专业收费标准:前三年中专免收学费,后两年按高职标准收费。其中涉农专业单独设立“精英研学”奖学金和“金种子”奖学金。
2、国家助学金
     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是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的在校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按一、二年级非涉农专业在校学生 15% 比例确定),资助等级分为一、二、三等,资助标准每生每年 1000-3000 元。

三、相关说明
1、五年制高职专业说明
     序号 1-10 的专业为我校五年制高职专业,初中报考五年制(3+2)高职的考生,需参加省内统一升学考试(中考),并达到省招生办规定的录取分数线,填报我院第一志愿。在校五年学习期间, 分中专(3 年)和高职(2 年)学习阶段,享受国家助学金待遇。毕业成绩合格的学生颁发国家电子注册学籍的高职毕业证书和就业报到证。
2、中高职贯通专业说明
     序号 11-21 的专业是我校中高职贯通专业,采用 3 年中专 +2 年高职学习形式,毕业成绩合格的学生颁发国家电子注册学籍的高职毕业证书和就业报到证。
3、中专专业说明
     序号 11-21 的专业是我校中专专业,三年制中专免试入学,采用全日制培养模式,毕业颁发国家电子注册学籍的中专毕业证书和就业报到证。学生毕业时可通过学院单独招生考试进入高职阶段学习也可参加黑龙江省对口升学考试进入本专科学校学习。